close

臉部保養品我指的是"化妝水,臉用乳液,乳霜,防曬"等等~

族繁不及備載的瓶瓶罐罐們

曼秀雷敦等等針對特殊需求的一率不算在內

 

小時候看到媽媽盥洗台上放洗面乳

有時會手癢想說也要用用看

但國小皮膚真的太年輕~太young~了

洗完還覺得皮膚透亮呢~

  回顧OS:歐買尬!!過去的你放下那萬惡的洗面乳
       擠那一大坨是想要洗完臉變乾燥ni~
亮個頭明明就是水還沒擦乾

這是有誇張,不過沒有好奇心,怎能成為屁孩呢!!((這句話是這樣說嗎

 

頭一次接觸保養品是上國中的時候

青春期+課業壓力+不當清潔

臉的痘痘越冒越多

也不會擠痘痘,所以放任家人用很粗殘的方式幫我處裡

於是就有了痘疤((呵呵~人總有第一次的經驗

 

有位熱心的姐姐說:我看你這樣不行,來~我們去買保養品

由於當時的零用錢真的不多

姐姐是推薦我一罐39元的台製化妝水((只記得是粉黃色的瓶身

說:只要這一罐,你的保養就等於有做好

  回顧OS:謝謝你的好意,但過去的我抬頭看一下她的臉
       你真的要相信嗎!!放下它!!!

 

當時完全無知的我就去結帳買下它

上化妝水的方式還是倒在手心,快速雙手心全沾濕,上臉拍拍兩下搞定(個頭)

快用完時臉也沒有改善,也就沒再繼續回購

 

上了高中後愛漂亮的朋友多了,自然而然重拾認識保養品的機會((其實是屈*式在學校附近,放學後大家都會去晃

就這樣自然而然使用保養品不間斷超過十年

不過每個人的膚質和不同時期的膚況不一樣

我自己過去的愛用,也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

更不用說天氣熱跟天氣冷的不同組保養品了!((現在的天氣天冷的狀況越來越少了

 

以過去的經驗,想告訴剛開始接觸保養品的小女孩小男孩

雖然使用完整的一套保養品是很好

但是由於你們目前的自身肌膚的自我修復能力還是非常好

簡單的保養程序,不會讓皮膚有太多的負擔,又能改善膚況

年輕的你,如果只能買一瓶保養品,會建議你選擇"乳液

一瓶可以做到補水+鎖水兩種功效

之後再針對需要加強的部分更換或增加保養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次保養 新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